保险产品优良和品牌大小哪个更重要?

沃保整理
2021/03/05
吴艳琴
北京市 太平洋保险
查看名片
除了多样的险种外,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选购保险的难度。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保险公司也有口碑优良的产品!那么,保险产品优良和品牌大小哪个更重要呢?

  除了多样的险种外,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选购保险的难度。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保险公司也有口碑优良的产品!那么,保险产品优良和品牌大小哪个更重要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产品优良和品牌大小哪个更重要?

  和传统行业不同,保险产品是一款金融产品,保险公司的品牌应体现在服务水平上而不是开业早晚、股东背景和业务规模上。

  目前,保险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有多方面向社会通报的保险公司服务管理机制,其中最需要消费者注意的是偿付能力、服务评价,偿付能力充足则说明保险公司经营稳健,服务评价则可全面反映保险公司服务情况。

  保险仍以产品为竞争核心

  就好比证券公司提供再好的服务也比不上股民买的股票涨停。无论是保险偿付能力,还是保险公司服务评价,都无法直接落实到保险消费者最核心的需求,也就是给付和理赔上。

  所以,保险产品是否适合自己,是保险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最需考虑的问题,货比三家从来不是坏事。

  保险产品在选择的时候有两种思路,一个是保障尽量多、保障尽量全,但对应的保险费率可能更高。

  另一种是保障尽量贴近风险,根据风险选择保险。

  建议,保险投入少的时候,保留一定数量的全面保障,更多地结合风险情况就特殊险种提升保额;在可投入于保险的收入更多后,再全面性提升保障。

  综上所述,无论是保险偿付能力,还是保险公司服务评价,都只能是消费者选择保险产品时的参考,最好的选择还是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需求选择到合适的保险产品!当然,如果产品不相上下,倒是可以查看一下最近几年的偿付能力水平和服务评价成绩,以便进行取舍。

吴艳琴
北京市 太平洋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